阿雅哎呀

小学生文笔写手 柱斑鸣佐带卡止鼬扉泉

竹可

(一)

我的同居人,有点奇怪。


我还记得那天她轻轻地敲了敲门,带着精致的伴手礼,礼貌地问道:“您好,请问您在租房吗?”


她姓千代,名竹可,是十分罕见的复姓。


她还拥有一副非常端正秀丽的面容和一头令人羡慕的黑长直。原本只是补贴家用才租出去的次卧居然会被这样的美女租借,真是让人感觉像在做梦一样。


我一直以为她是事业心极强的职场女性,要不然就是饱受不良公司的摧残。不然怎么会一直早出晚归,总是见不到人。


但是偶尔,在某些工作日,能看见她脱下正装,穿着休闲的家居服。纤细娴雅的身姿充满了美感。她在厨房倒水时,仍会礼貌地对我打招呼。


“竹可姐今天休息吗?”我问道。作为网络写手的家里蹲角色,我对她的真实生活好奇地心痒难耐。毕竟我真的很少接触到如此高等级的角色。


“是呢,”她微笑道,“齐茉小姐今天心情不错,您前些日子也很忙碌呢。您是在忙什么呢?”


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综艺,准备掏薯片的手一顿,有些惊讶。


她住进来一个多月了,这是她第一次同我闲聊。


“坐?”我激动地换了个端正的坐姿。一直很期待的女性座谈会终于要来了吗!还是和这么高等级的美女!


她顺从地坐在了沙发上,与我保持得体的距离。


“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我是一名网络写手吧?”我尽量保持冷静,“最近我的小说终于要出版啦!所以前段时间一直在修改……”


我从善如流地向她提问道:“竹可姐一直在忙什么呢?”


看似正常的我现在正紧紧盯着竹可,生怕她说出婉拒的话。


刚刚的提问应该很正常吧?没有过界吧?没有涉嫌侵犯她的人际边界和隐私吧?感觉竹可姐家教很好的样子……会不会让她不快?啊话说她感觉家教这么好,怎么还会合租啊!


等待的时间短暂又漫长,我紧张得脑袋嗡响,却见竹可只是莞尔一笑道:“我是特助,最近正是公司忙的时候,所以才被抓壮丁了。要到处跑……”


她苦恼地皱了皱秀气的眉毛:“不过大家都很累,所以也没办法呢。”


很好!对话顺利地进行下去了!


我在心里给自己竖大拇指。


不过,八月份……这么热的天一直忙……我偷瞄了一眼白得发光的竹可,真是令人羡慕啊,这是晒不黑吗。


综艺的声音现在只能算是干扰,因为在今天这个感觉还不错的氛围下,我想要问出我一直想问的问题,不然我一定会憋疯的,但是必须组织好语言……


“那个……请问……”我斟酌道,“竹可姐你怎么会来租房?我感觉你不像是缺钱的人……为什么想要合租呢?”


闻言,竹可的脸并没有被冒犯的不喜,她只是保持着温柔的微笑,对我说道:“因为如果用不到的话,大房子和小房子没区别吧?而且……我喜欢有人的感觉。”她似乎在缅怀什么,我识趣地保持沉默。


她并没有囿于一瞬忆起的过去,反而对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:“刚好我的公司就在这附近,你这里对我来说真的很近很近哦?可帮了我大忙了。”


能让这样一位女性如此操劳地工作……我记得周围好像没什么大型的公司啊?虽然这里确实离市中心不远……


“要是竹可姐你没感到不适就好啦。”我笑了笑,“毕竟我的租金不低,而且也不能提供其他房东那样优渥的条件……”


“但是,齐茉小姐这里有其他人都没有的东西不是吗?”她也笑了笑。


阳台上的窗户忘了关,夜幕降临,天际还残留着浅蓝的余韵。在这高档小区里,从这九楼望下去,能看见小区旁边的水清河正在冒着荧荧蓝光。小区的围墙也散发着橘色的光,像是漫画小说里的结界,将小区罩了起来。


“毕竟明月居的人几乎不会出租啊。”竹可笑道,“齐茉小姐可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呢。”


“所以……”我吓得立马跳了起来,“竹可姐你果然是那个千代家对吧!那个!千代!”


本来以为能招到人类朋友的我,在侥幸了一个多月以后,终于认清了现实,我还是招到了一个异类。


不如说是异类中的异类。


隐世于灵界,又高调于人界的超级家族,千代家族。他们的祖宗是每个灵界人的睡前噩梦,是幼时父母口中会把你抓走的“坏人”。而千代家族拥有那份血液,虽子嗣不丰,却个个实力强劲,是非常可怕的,只会顺从自己心意的“无冠之警”。


而我,非常不凑巧,就是这样长大的灵界人。


还是非法偷渡来人界的灵界人。


是个就算在这里被她杀死,也不会引起波澜的小可怜。


“我以为您知道呢?”她又恢复了那份彬彬有礼的样子,但是,比起之前由衷赞叹与欣赏她的美,现在我心中更多的是害怕。


我总感觉她的笑里明晃晃地写着“不要多问”四个字。


(二)

把话说开了以后,我们之间的相处就没有那么疏离客套了。


虽然竹可还是早出晚归,但是已经没有像八月份那么忙碌,晚上时常能看见她的身影。因此我在每晚做饭的时候都会给她留一份,刚开始她有点意外,吃了几顿以后就习惯了。


不得不说,餐桌上不止一个人的感觉真不错。


我站在厨房喝着提神的咖啡,看见她刚洗完澡,披着浴巾,散着头发,穿着可爱优雅的蕾丝睡裙走了出来。对上眼神的瞬间,她又温温柔柔地笑了,顿时感觉心里好治愈。


“茉茉又要赶稿了?”她开始对我用昵称了。其实抛开千代家让人恐惧的传言与背景,竹可是个非常有教养、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,她治愈的笑让我的心脏在受到惊吓一个礼拜都没成功睡着以后,终于得到了安眠。


“是啊……”我叹了口气,“最近想写一部新的小说,这两天想整理一下大纲。”


她一边擦着头发,一边若有所思道:“哦……人类的世界还真是辛苦呢。”


千代的家族企业位列这左明市的榜首,就算竹可没占什么份额,光是这份血脉就能让她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。我悲愤地将咖啡一饮而尽,忿忿道:“万恶的资本主义!”


“没哦。”她坐在沙发上不疾不徐地为自己擦拭头发,“我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工资。现在用的都是以前的存款而已。”


她露出了清爽的笑容:“大概算是义务劳动吧?”


我疯狂摇头:“不不不,怎么都算是黑心企业压榨员工吧!”


她睁着又大又有神的双眸,感觉像在对我放电:“黑心企业是什么?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哦,我好像也不知道。


人类总是这么吐槽,我在网上冲浪的时候看了很多,耳濡目染地就学习了,却不明白其中真意。说到底,我作为一个家里蹲,并没有勇气去融入人类社会。


对着这么一双晶亮的眼神,我不想坦言自己的无知,只能生硬地转移话题:“为什么?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吧?”


我清晰地看到竹可的眼神在这一句话后倏地暗了下来,她站起来,偏了偏头,笑道:“因为我并不是什么好人呀。茉茉,你可要小心我哦?”


不等我回答,她接着道:“我睡觉了,晚安。祝你有个好梦。”


一直张弛有度,礼仪得体的千代小姐几近落荒而逃。这与她之前短暂的追忆有关吗?说实话,能散发出她这样气场的人,在家族里地位绝对不低。


温和却也有压迫感……


我凝视着她关闭的房门,开始构思起我的新小说。


一看就有故事!这可是完美的女主人公素材啊!我绝对能写的比之前都生动!我在心里燃起通向胜利的欲望之火。


(三)

自从开始晚上给竹可留饭留灯以后,我就开始好奇竹可的早起时间。


这绝对不是为了我的新小说!我自欺欺人地按下手机五点钟的闹铃,拉开窗帘,外面还是蒙蒙亮。


早上是安全的,小区的结界已经淡了下去。


啊……真困……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。我揉了揉眼睛,默算了一下自己多久没这么早起床了。唔……太久了,我都忘记了。


打开房门的时候,我惊呆了,脑袋里的瞌睡虫一下子消失了。


我看了眼墙上的时钟,确认时间是早上五点零九分。


但是我面前属于竹可的房门大敞,里面一片黑暗。显然人已经离开了。


我没有进去,只在站在,门口往里望了望,房间整体布局跟我的差不多,床铺整理得很干净,家具还是那样整整齐齐地摆放着,甚至没有再添置什么。


“不愧是大户人家的小姐……”我感慨道,“这房间还跟样板房一样整洁。”


“不过这走得也太早了吧?”回过神来,我犹疑地来回看了看时钟与房间:“真的是黑心企业啊……这个太压榨员工了吧!”


这附近的大企业我是不知道……但是大人物啊……


我回房打算睡个回笼觉,内心在为这位命运多舛的小姐祈祷。


可千万别是斜对面明镜路止水街的那位大人啊。


(四)

我与竹可的距离又拉近了。


起因是冬至那晚,我给她煮了点饺子。


仅此而已。


与千代小姐距离拉近后会怎么样?我之前很期待,现在也得到了答案。


她“治愈的微笑”发生的次数越来越多了,我甚至怀疑这已经变成了她的一个技能。


又是晚上,我抱着枕头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她切了些橙子,端过来,放在茶几上。还贴心地喂了我几个。


这橙子估计要价不低,汁多味甜,我很喜欢。


没等我开口,她先插了一片橙子放在嘴里,放松地仰躺在沙发上,惬意道:“最近总感觉久违地很幸福啊。茉茉,谢谢你每天晚上都等我回来。”


被她这样郑重地道谢,我还有点害羞,连忙摆了摆手:“就是小事一桩啦,反正我也是个家里蹲,闲着没事干。”


“不是的,”她摇了摇头,一双美眸很坚定地与我对视,“越是稀松平常的小事,越是难以做到。你能这样我真的很开心。我……”


她缓缓道:“我是罪人。所以你这样我真的……”她眸有泪光,我放开枕头,在她的泪水流下来以前,抱住了她。


冬至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,偌大一个城市,在今天,也只有我们两个抱团取暖。


“竹可姐,我之前跟你说过我是偷渡来的吧?”我们一直很少说自己的事,几乎都只是顺便提一嘴,但是今天,比起倾听竹可姐的过去,我更想诉说。


“我们一族无法独立存在,必须要依附强者。我们一族的很多人,一生都无法觉醒血脉之力,所以我们很羡慕强大的种族。”我道,“我一直很羡慕你的强大,竹可姐。”


“但这些其实都是我听说的。因为我出生就无父无母,也许是他们太弱小,被杀掉了,也许是嫌刚出生的我太弱小,将我抛弃了……总之最后山灵将我抚养长大。”


“可山灵也会死去,抚养我的老山灵在我十岁生日后没多久就死了,新的山灵还没诞生。我走遍了那片森林,那块土地,也没找到老山灵的影子。”


“因为灵界的生活太孤寂,我才来到了人界,却没想到我到底还是没有交到现实中的朋友,反而成为了家里蹲哈哈……”我的过去平淡而乏味,但如果能让竹可姐的泪水消失,我愿意将这平淡乏味,却令人痛苦的过去讲出来。


“茉茉。”她拍了拍我的背,又摸了摸我的头:“至少你交到我这个朋友了。”


我愣了愣,苦涩道:“是啊……竹可姐。”


这一天,竹可姐还是没有说出她的故事。但是,我知道在我抱住她的时候,她有两滴冰冷又滚烫的泪水落在了我的脖颈处。


竹可姐,也是很笨拙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