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雅哎呀

小学生文笔写手 柱斑鸣佐带卡止鼬扉泉

竹可

(五)

虽然我很在意竹可姐在冬至那天啜泣着(并没有)说“我是罪人”,但是竹可姐最近的现状更是令人担忧。

“呃,竹可姐,你买的这些是想要……?”我指了指空白地的那一堆购物袋。

沙发上在追综艺的原优雅小姐放下手中的零食,抬眸望了一眼,又缩回去看综艺了:“不是要过年了吗?这是我买的年货呀。”她忽然笑出了声:“哈哈哈!茉茉,你推荐的这个真的好好看啊!哈哈哈!”

我无语地看着面前这位形象尽失,笑到在沙发上翻来覆去的美女,忽然觉得心里某处可能有什么东西碎了。

应该是我从前对这位美女的幻想。

“竹可姐,你高兴就好。”我默默将年货拆了开来,归归类。

窗户上早就贴上了窗花,屋子里也装扮得很喜庆。我收拾完残局,听到她悦耳的笑声,望着屋内的一切,忽然觉得很安心。

去年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,冷冷清清的,我除了追番看剧,写稿看文,再也不能做别的事情。

可是今年不一样了,今年有人陪我一起过了。

(六)

年夜饭我跟竹可姐约定三章,一人做一半。我因为给竹可姐做了小半年的饭,厨艺大有长进,加上之前还特地搜了菜谱,做得菜可谓是色香味俱全。

我本以为能看到这位世家小姐的反差萌,意外看到了半桌同样丰盛的菜肴。

“真厉害啊,竹可姐。”我称赞道。

她脸颊微红,罕见地有些害羞,不好意思道:“我之前正巧学过做菜啦。”

窗外烟花此起彼伏地在空中绽放,我与她酒杯互碰:“竹可姐,托你的福,我今年过得很开心哦。感觉很幸福!”

她对我莞尔道:“我也是。这种有家人的感觉……”

我们相视一笑,将酒一饮而尽。

(七)

大概是日子过得太幸福了。

我都快忘记了。

忘记她是千代,忘记我是异类。

我甚至差点忘记我并不是人类。

(八)

我与竹可姐几乎每天都会短信联系。但是今天晚上,她一直没回我。

我做了她爱吃的红豆小丸子,她一直说我做的暖烘烘的,甜度正好,喝下去能暖到五脏六腑。

可是今天,我等了很久,熟悉的脚步声也没有从门口响起。

时钟已经走到了十二点的位置。

我有点不安,却还是安慰自己“没事的”、“竹可姐只是太忙了,没工夫看手机而已”、“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嘛!”、“没事的,一定没事的!”可是我无法忽视心底升腾而起的恐惧。

终于,我听到脚步声从楼道里响起。

“竹可姐!”我连忙打开门。

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,我的表情僵硬在脸上,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。

一个从未见过的成年男性背着竹可姐。

这并不是什么让人惊诧的画面。

但是这两个人几乎浑身都是血。

“我是青阳,青阳帛川。”他对我歉意地微笑道,“我能进去吗?”

我方才如梦初醒道:“进!快进!”

我注意到青阳帛川身上的血都干涸了,但是竹可姐的身上却还流淌着鲜红的血液。只是肉眼可见的地方,我就看到了三道细密的伤口。

这到底是……

“竹可姐怎么了?”我感觉上下齿都在打颤,“她、她还好吗?”

“大人姑且是替竹可包扎了。”青阳帛川指了指竹可胸口的两张散发绿色萤光的符文,“但是可能有点麻烦。伤了她的不是普通人,是饕餮。这些都是她的牙齿伤的,可能治愈得很慢,也可能治愈不了。”

“龙之谷的饕餮吗!”那可是传说中的人物啊!

我震惊的目光落在竹可姐的身上,一直以来我们渐进的距离让我几乎忘记了我们身份的差距。

“唉,很麻烦。”青阳帛川抓了抓头发,“竹可很信任你,我就将她放在你这里了。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,她有事随时联系我。”

掏出手机的时候,我问道:“竹可姐,是不是在千代家的地位很高?”

能与千代家并肩齐驱,同为超级家族的青阳家,居然有如此亲密的朋友……竹可姐可真是深藏不露。

“她很信任你,她也许很快就会告诉你了吧。”青阳帛川露出了疲倦的笑容,“对不起,大人那里还走不开,我还得回去。”

“梦齐茉小姐,竹可就拜托你了。”青阳帛川看着竹可的眼神很复杂,很多情感交织在一起,但更多的是惋惜。

我目送他离开,然后颤抖着手撩起竹可姐的衣服。

衣服下的躯体曾是如羊脂白玉般曼妙的,可如今伤痕遍布,每一道伤疤即是再小都在渗着血珠。她的身上有着熟悉的气息。

竹可姐的战场,应该是在灵界。

怪不得这么早出晚归啊。两个世界的来回奔波,当然累。不是吗?

我握着竹可姐的手,感受着她微弱的脉搏,抵着她冰凉的额头,低声道:“竹可姐,快让伤口愈合啊。你明明这么强……明明拥有让我羡慕的高等级……”

她的脸色苍白如纸,早就陷入了昏迷。

她应该是,听不见我说话的。

评论

热度(3)